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因斯坦字条拍出天价 最贵小费价值人民币1000万

    爱因斯坦字条拍出天价,爱因斯坦字条有都值钱?蕴含的智慧跟文字一样价值连城。爱因斯坦可以说是个传奇人物,而最近就有爱因斯坦的一张手写便条竟然拍出了天价,并引来了不少人关注,据了解,爱因斯坦的这张手写便条不像他开创性的相对论那样十分的著名,但这张便条冶依旧是伟大的现代思想之一,并有十分高的收藏价值。

    爱因斯坦字条拍出天价
    爱因斯坦字条拍出天价

    1922年,提出相对论的德国物理学家爱因斯坦在日本东京帝国饭店留下了纸条,纸条上蕴含的智慧就跟文字一样价值连城,在以色列耶路撒冷的一场拍卖会上卖出了156万美元。

    1922年,爱因斯坦在日本做巡回演讲,他在不久前才接到自己荣获诺贝尔物理学奖的好消息,在获奖前科学界外鲜少有人知道他,不过有了诺贝尔物理学奖的加持后,他一跃成为举世闻名的物理学家。

    爱因斯坦字条拍出天价
    爱因斯坦小费字条拍出天价

    待在东京帝国饭店的爱因斯坦,想拿小费给来传递消息的服务生却发现身上刚好没有现金,于是他干脆拿东京帝国饭店提供的便条纸,在上面写下了保持快乐人生的秘诀送给了服务生,并且嘱咐他要好好保存纸条,因为这张纸条未来有可能比小费还要更值钱。

    爱因斯坦字条价值连城

    服务生仔细端详了纸条,上面用德语写下:“一个平静谦和的人生,比为了追求成功汲汲营营还能带来更多快乐”。将近一百年后的今天,服务生的侄子把这张纸条拿来拍卖,想要验证这张纸条是否真如爱因斯坦所言,比小费的价值还高。

    一开始,拍卖会上的起标价是2000美元,随后价钱快速飙升,直到一名不具名的欧洲买家得标,比原本预估会拍出的5000-8000美元要高得非常多。买家是一名欧洲人,他希望身份不要曝光。

    除了写有快乐秘诀的第一张纸条,爱因斯坦给服务生的第二张纸条写到“有志者事竟成”,同样在周二的拍卖会上卖出了24万美元的好价钱,而另外两封爱因斯坦在稍后写下的信分别拍得了3万3600美元和96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