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楼市降温 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相对于前几年行情异常火爆的房地产市场,今年似乎由于受到了调控的影响,多个一线城市都出现了房价涨幅回落的情况,特别是“炒房客”们最能赚钱的时期,多地十一黄金周的楼市竟然出现了遇冷的情况,这令想要买房的市民们开始纷纷进入了观望的状态,那么这次中国楼市降温是真的吗?

    中国楼市降温
    中国楼市降温遇冷

    黄金周热点城市楼市遇冷,缘于精准调控效果显现,显示出楼市正不断挤压投资和投机成份,逐渐回归健康和理性。今年在受到多地不断加紧出台楼市调控新政的出台的大背景下,前三季度全国商品房销售增速继续回落,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平稳增长。分析人士预计,在中国楼市降温下,未来商品房销售数据增速将继续收窄。

    中国楼市降温
    中国楼市出现降温

    有业内专家认为,尽管目前中国楼市降温的情况已经开始出现,但是政策仍在持续收紧,楼市成交“量缩”阶段还没有结束,估计要持续到明年,成交量才会慢慢筑底。成交量持续低迷后,成交价格就会出现下跌,目前部分城市已经开始跌价。如北京、天津、上海、深圳、合肥等地的二手房都呈价格微跌状态,预计二手房成交价格下跌的城市数量还会进一步增加。

    中国热点城市楼市降温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总体运行比较平稳,在政策调控、需求释放的大背景下,中国楼市降温的情况出现。一系列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逐步显现,特别是在此前房价上涨过快的热点城市体现比较明显,投资投机性的需求得到了有力遏制。”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本轮调控最成功的一点是在抑制一二线市场局部高烧的同时,房地产行业依然支撑了经济的平稳发展。但是值得我们注意的是,中国楼市降温的情况并不均匀,和一二线城市相比较,一部分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仍处上涨的状态。从统计局数据看,三四线城市接近全面上涨,6月份新建商品房住宅涨幅超过或达到1%的有20个城市,二手房涨幅超过或达到1%的有14个城市,基本全部为三四线城市。

    从全国市场看,中国楼市降温的情况只有一二线城市房价的变化尤为明显,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上半年,佛山、温州、无锡、宁波、嘉兴、沧州、金华、阜阳、盐城、漳州、扬州等21个热点三四线城市的卖地收入超过百亿元,平均土拍溢价率超过40%,相比往年有明显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