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莱特控股权协议转让 达华智能董事长蔡小如接盘(2)

    鉴于蒋小荣尚存在股份锁定承诺未履行完毕,拟转让股份中有5139万股为限售股(无法转让过户),公司还于10月23日召开董事会,通过了“豁免控股股东蒋小荣股份锁定承诺事项的议案”,后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金莱特董事会指出,蒋小荣因变故身心已受重大影响,且须抚养教育子女,不具备作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的履职能力,由其继续领导企业经营发展已不利于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迫切需要引入具有产业背景和管理经验的投资人,扭转盈利能力恶化的不利局面。另一方面,华欣创力也作出更严格的锁定承诺,即持股在(交割后)36个月内不转让,有利于保护中小股东利益。

    “少壮派”蔡小如入主

    作为接盘方,蔡小如在资本市场上大名鼎鼎,不仅是华欣创力的实际控制人,还是达华智能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公开资料显示,蔡小如今年38岁,具有电子标签及非接触IC卡应用领域的专业背景,在《2017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中,蔡小如以80亿元的财富,成为广东中山唯一一名上榜者,排在第40位。

    蔡小如控股的达华智能成立于1993年,2010年12月在深交所上市,经多年发展,现已成为拥有20多家子公司、市值超过200亿元的集团化公司,并形成物联网产业、OTT、创新型互联网金融三大核心业务体系。

    据披露,本次收购金莱特控股权的价款11.198亿元,其中6.72亿元为借贷资金,4.48亿元为自有资金。蔡小如对华欣创力的投资款主要来源于其个人及家庭积累和借贷资金。蔡小如表示,希望通过持有金莱特股份,借助业务、人力资源、财务等方面的转型改革,提高该公司的经营效益,改善其治理结构。同时,运用上市平台有效整合优质资源。

    引人关注的是,今年以来,达华智能开始进军卫星通信领域。今年4月中旬,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以5亿元收购塞浦路斯兴贵公司,获得三条卫星轨道的运营权。经营业绩上,公司预计今年前9个月的净利润为4376.81万至7503.10万元。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