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交所发展局面良好 国际化发展迈向新征程(2)

    一方面,深交所主动走访,积极展现中国经济机会、介绍中国资本市场,广泛听取境外投资者意见建议。截至目前,深交所在境外累计举行了20场集中宣介会和103场“一对一”路演,宣介对象超过600家境外投资机构。

    另一方面,针对境外投资者普遍反映的股票停牌时间过长问题,2016年5月深交所正式发布停复牌业务备忘录,规范上市公司停复牌事宜,有效减少了深圳市场总体停牌家数和停牌时间。此外,深交所还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开展境外投资者关系管理,建立常态化沟通反馈机制。

    全力探索一站式跨境资本服务机制

    当前,我国创新型企业已逐渐融入全球价值链体系,跨境投资、跨境合作程度日益加深,这也对资本市场服务提出了新的需求。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5年开始,深交所便探索建设跨境资本服务机制,与境内外机构共享资源渠道,共建合作网络,逐渐探索出以信息服务对接为纽带促进跨境投融资对接的资本市场国际合作新模式。

    今年以来,深交所跨境资本服务机制已先后在印度、柬埔寨、老挝、巴基斯坦等四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落地,举行多场境内外特色行业企业路演活动,为23家“一带一路”地区企业进行线上路演展示,向4000家国内投资机构进行了视频和文字展示。跨境资本服务机制也已与英国、巴西、俄罗斯、加拿大、法国、韩国等市场对接,通过促进创新型企业跨境资本形成,进一步推动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发达市场间的优质产业与资本融合。

    与跨境投融资服务相配合的,是深交所在跨境投融资工具开发方面的探索。在跨境指数开发方面,深交所与下属信息公司积极探索指数产品的国际开发和推广,建设自主海外指数体系。

    比如,2017年4月顺利推出首批深港通指数;与泛欧交易所联合开发特色欧洲股票市场指数、深证互联网大数据指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指数;与海外资产管理机构合作,在美国、韩国等国家推出系列跟踪深圳市场的ETF产品;与卢森堡交易所共同向欧洲投资者发布中国绿色债券系列指数。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