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亚迪实现五次转型跨越 新能源汽车“王”踏上新征途(4)

    “我们的梦想就是通过我们的技术创新,构建零碳、零排放的生态环境系统,使我们的环境更绿色更环保,让中国汽车工业在世界抬得起头!”王传福以梦想为依托,构建起了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太阳能电站、储能电站、手机零部件、云轨等主要业务。

    李黔介绍说:“公司电机、电控、电喷、电池等业务,主要是为公司整车业务服务,未来电池业务将开放至全市场,因为只有与市场充分竞争才能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整车及云轨业务是未来公司发展重点。”云轨,可谓王传福的新梦想,按照他的规划,云轨业务有望再造一个甚至两个千亿比亚迪。据李黔透露,因造价仅为地铁的五分之一,建设周期也仅有地铁的四分之一,云轨业务目前广受三四线城市欢迎。

    “我们几乎每天接待一位市长。”李黔所言并不夸张。就在记者采访的当天,比亚迪总部大楼大厅的大屏幕不断滚动着“欢迎安徽**副市长莅临公司”的欢迎辞,大厅外厂区内各种参观、考察、调研的车辆络绎不绝。

    李黔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比亚迪云轨业务已签约十多个城市,包括西安、汕头、深圳、广安、蚌埠、银川等,其中银川云轨今年9月1日已正式通车,预计2018年底将签约20余个城市。公司预计整个中国云轨市场规模将超10万亿元。

    “公司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导者,有信心带动行业高速增长,也有信心保持自身的高速增长。同时,未来我们将继续引领中国企业走出去,为中国制造添砖加瓦。”李黔表示。付诸行动,梦想变为现实,已为时不远。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