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中车运营欧洲火车 为能源供应提供高效的动力保障

    10月18日,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为“一带一路”沿线欧洲国家塞尔维亚制造的大功率电力机车(火车头)牵引2208吨货物正式上线运营,标志着“中国制造”电力机车正式服务于巴尔干半岛最繁忙的货运线路,为塞尔维亚能源供应提供高效的动力保障。

    中国中车运营欧洲火车
    中国中车运营欧洲火车

    2016年3月,中车株机公司与塞尔维亚尼古拉特斯拉火电厂签订电力机车购销合同,中国电力机车首次进入塞尔维亚。尼古拉特斯拉火电厂是塞尔维亚国有控股企业,隶属塞尔维亚电力工业公司,其旗下拥有的铁路线每年运煤量达2500万吨。这批电力机车按照欧洲标准制造,最高运营时速140公里,功率7000千瓦,平直线路可牵引4500吨货物。

    塞尔维亚尼古拉特斯拉火电厂30多年未采购过新的电力机车,因此,火电厂高度重视机车质量、运营条件和全面维护等。为确保电力机车安全可靠运行,在正式运营的前一周,火电厂特别安排了两名专职司机协助中车株机公司现场售后服务队反复进行电力机车高、低压试验。中车株机公司积极响应,售后服务团队最大力度完成火电厂所提的各种优化需求,满足了机车安全行车的运营条件。

    在欧洲,除该项目外,中车株机近年来还先后为土耳其安卡拉、伊兹密尔等城市提供了高档大气的城轨车辆,为马其顿提供了满足TSI认证(欧洲市场通行证)的动车组,为奥地利首创了全球首台“超级电容+蓄电池混合动力”调车机车和储能式无轨电车,为捷克研制了新型电动车组等。丰富的产品类型及先进多样的技术方案,让中车株机成为电力机车、动车组、城轨车辆全系列轨道交通装备出口欧洲的唯一中国企业,成了拉动“一带一路”经济发展的火车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