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53万儿童性早熟!别再误解炸鸡和豆浆 催熟孩子的是这些

    性早熟的医学定义是,女孩在8岁前出现第二性征,男孩在9岁前出现第二性征。这些年来,很多家长都比较关注“儿童性早熟”这个问题。中国53万儿童性早熟!别再误解炸鸡和豆浆了,催熟孩子的是这些,下面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儿童
    儿童

    2018年,根据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发布的数据,我国约有53万儿童性早熟,儿童性早熟发病率为0.43%。性成熟是从大脑分泌激素开始的,导致身高增加、体重增加、乳房发育、臀围变宽等一系列生理变化。很多家长认为孩子性早熟和炸鸡豆浆有关,其实并不是的。

    影响性早熟的因素很多,很多研究发现,性早熟的发生与很多因素密切相关。一是糟糕的饮食;二是内分泌干扰物;三是过早接触爱情书籍和电视剧;四是儿童使用成人化妆品等。预防儿童性早熟,家长应负主要责任,所以要多了解儿童性早熟,做好预防工作。最重要的是,让孩子养成均衡饮食的好习惯。儿童性早熟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却是中国家庭日益严重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