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飞生物健康中国梦 潜心研发的“智”胜者(3)

    如今,智飞生物已初步建立起行业领先的市场营销及服务网络,在全国共有25400多个接种点,不仅在根本上保证了公司各种疫苗产品能够在最短时间内送达全国任意一个地区的市场,更直接帮助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生物制药公司之一的默沙东的独家代理商。

    智飞生物代理的默沙东四价HPV疫苗产品是全球畅销疫苗产品之一。作为世界上第一种能够预防癌症的疫苗,HPV疫苗2016年全球销售额超过22亿美元。有机构预测,国内HPV疫苗销售峰值在100亿至150亿元之间。

    而智飞生物代理的默沙东五价轮状病毒疫苗已于今年2月进入优先审评程序,预计年内可获批。此外,今年4月,智飞生物与默沙东续签了后23价肺炎疫苗和灭活甲肝疫苗的经销推广协议,约定2017年至2020年采购其两款疫苗。

    “我做疫苗不只是以经济效益为目的,而是希望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蒋仁生特别向记者强调了公司疫苗产品的社会效益。以智飞生物在售的全球独家品种AC-Hib三联疫苗为例,由于其具有接种次数少、累计不良反应风险低的特点,因而可有效降低社会管理成本,节约政府资源。

    谈到未来,蒋仁生骄傲地向记者介绍了以董秘秦菲为代表的公司一批80后青年骨干,并表示,智飞生物尊重人才,借助有效的培训系统及规范、开放、公平的竞争环境,以培养造就人品与能力并重的有志之士。“只要他们够努力,智飞生物有足够的舞台让他们施展。”

    对于外界非常关注的公司接班人的问题,蒋仁生亦早有谋划。他的儿子蒋凌峰已经学成归来,在智飞生物的一家子公司任职,并在攻读管理学博士。“我和我儿子早就讲清楚了,他能干就干,干不了就委托给职业经理人。不过,我觉得他是个海纳百川的人,应该可以聚行业英才,共谋发展。”谋定而动,成竹在胸的蒋仁生,将引领智飞生物不断走向辉煌。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