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监管层多次调查基金子公司 此次主基调是维稳

    继监管层出台最严格的基金子公司新规后,各地证监局多次对辖区内基金子公司业务进行摸底、调查。其中包括资产证券化(ABS)、一级市场股权项目、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投融资项目等。而近期,监管层再次对数家基金子公司的隐含风险进行了进一步排查。据悉,监管层此次主基调是维稳,要求基金子公司及时自查和消除不稳定因素。

    监管层调查基金子公司
    监管层调查基金子公司

    据19日消息,沪上一家规模居前的基金子公司总经理透露,监管层要求各家基金子公司对容易引发后续影响事件在第一时间内做出应对并及时反馈,包括信息技术安全、劳动纠纷、客户纠纷等;同时要求基金子公司遇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报告,阐述具体问题及应对方法,并在事后对客户的意见做出表述。

    据记者了解,这虽然不是监管层首次对基金子公司风险进行排查,但涉及层面在客户和系统上的,尚属首次。“行业历来是处在事发后的惩处上,对于事前的防范及监管往往做得不够,仅在投资上可能有规范流程,在其他方面可能不尽如人意。”沪上一家小型基金子公司中层业务人员坦言。

    在其看来,借助此次摸底基金子公司,监管层可能会推出更为规范的业务标准和模式,对于系统、客户的维护会更加细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