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股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宛如回到金融危机前的鼎盛时期

    在美国牛市的映衬下,华尔街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让人感觉宛如回到了金融危机前的鼎盛时期,特别是美股三季度财报季开启后,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花旗和美国银行的三季度业绩表现全数超出预期。

    据19日消息,受消费者银行业务营业收入增长拉动,摩根大通的三季报营业收入和利润远超市场预期,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上涨7%至67.3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花旗集团的营业收入和利润也超过市场预期,三季度营业收入达到182亿美元,高于预期的178.55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42美元,同比上升15%,预期为1.32美元。

    美股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美股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由于美国利率升高提振消费者银行业务的业绩表现,加上成本控制目标的实现,美国银行第三季度盈利增长15%,净利升至51.2亿美元。高盛三季度每股盈利为5.02美元,市场预计为每股盈利4.17美元;三季度营收为83.3亿美元,高出市场预计的75.4亿美元。得益于财富管理业务的利润上升,摩根士丹利的每股盈利为93美分,超出市场预期的81美分和去年同期的80美分。

    华尔街的财报好于预期,但背后也不乏隐忧,“消失”的波动性正成为投行们的头号大敌,曾经的收入支柱江河日下,五大行的固收业务收入全数下滑。摩根大通表示,受市场持续低波动性和较高信贷利差影响,整个交易部门收入同比下降21%,股票销售收入同比下降4%至13.6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14.1亿美元。因为交易低迷,美国银行的全球市场业务营收下降,该行经调整后的交易营收下降15%。

    今年以来,美股市场虽然屡创新高,但波动性一直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此外,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的VIX指数年初至今的均值为11.4,这一均值比其31年历史上任何可比时期的都要低。“在2017年大部分时间里,交易员们的报酬比去年大部分时间要低。”美股交易员汤姆如是说。

    逆势之下,华尔街机构纷纷使出“制胜法宝”,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对交易收入依赖最大的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摩根士丹利表示,在财富管理、投资银行和投资管理业务方面表现稳定。高盛则发力零售业务,更在近期建立了在线消费贷款机构Marcus,预计在未来3年内将达到120亿美元规模,这也被看做高盛未来的战略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