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川技术快速成长 长期专注于电机轴的控制(2)

    有电机的地方就有汇川。你乘坐的电梯、家里的空调压缩机、工地里的起重机都藏着汇川的高低压变频器;而公司的运动控制类产品则广泛应用于电子设备、机器人、锂电设备、食品机械、注塑机等;电机控制类产品则进入了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光伏等领域。

    做中国的博世

    专注不等于闭门造车,恰恰相反,手握“金刚钻”的汇川技术敏锐地嗅到了一个大机会。“有一个大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那就是汽车电动化,可能产业爆发还需要5年时间,但趋势已经不可逆转。”提及新能源汽车,朱兴明的语气明显兴奋起来。100多年来,汽车产业第一次出现大变革迹象,从机械化走向电动化,这使得中国公司终于有了“换道超车”的机会。

    据介绍,基于同源技术平台,数年前汇川技术就介入了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我今年50岁了,把电动汽车零部件业务做到世界一流,像博世一样服务全球客户,退休也就无憾了。”尽管上半年业绩不尽如人意,但朱兴明表示,汇川将保持新能源汽车业务的战略定力,加大研发投入。

    “我们新能源汽车业务营收只占四分之一,但研发投入占比已接近45%,有500人的研发团队,还将继续加大投入;随着补贴政策的明确,下半年物流车、大巴车的销量会大幅回升,我们的业绩也会大幅提升。”朱兴明表示,公司在新能源物流车、客车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将进一步加码乘用车领域。

    “大家都在加码,你看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商博世,已经将传统的汽车起动机、发电机业务剥离,专注电子电气、尤其是新能源汽车领域了。”朱兴明判断,新能源汽车将在2020年迎来大的行业爆发。“未来我们会保持稳健增长,如果新能源汽车如期爆发,汇川将快速成长为世界级的企业。”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