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零售中的五新及战略 将驱动阿里巴巴长期迅速增长

    在2016年的致股东信中首次提出“新零售”概念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多次为“新零售”布道,而这一概念显然已经得到投资者的认同。18日晚9点,阿里2017年度股东大会在香港举行。阿里巴巴CEO张勇在股东大会问答环节表示,包括“新零售”在内的“五新(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技术、新能源)”及全球化战略将驱动阿里巴巴长期迅速增长。

    未来增长路径显现

    “我们的战略比如电子商务走向新零售,还有金融、支付、菜鸟、大数据都是围绕‘五新’展开。在数字经济时代,我们要在帮助客户走向全面数字化方面作出我们的贡献。”张勇说。“希望阿里在数字经济时代围绕商业基础设施建设,为客户提供更多价值,为‘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使命赋予新的含义。”

    新零售中的五新及战略
    新零售中的五新及战略

    10月17日晚间,马云致信阿里巴巴全体投资者称,“新零售”所带来的全球产业链重塑,会改变今天全球化的组织方式。同一时间,张勇发布致投资者信,强调阿里未来的战略演进方向。他表示,未来在零售全面走向数字化的时代,阿里的使命不仅是继续做大线上的零售规模,达到2020财年1万亿美元GMV的目标,而且要利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帮助线下零售的合作伙伴完成数字化转型。

    “我们将继续加强和各种业态的零售企业的紧密合作,以大数据驱动,通过人、货、场的重构,升级现有的零售业态,创造新的零售业态,实现新的消费者价值。”为了实现这一切,马云承诺将进一步加大技术投入和创新。10月11日,阿里巴巴成立了达摩院布局全球前沿科技。

    张勇还在股东大会上透露:“我们在非常积极地按照自己的节奏推进全球化。”作为阿里巴巴走向全球化的第一站,东南亚是非常重要市场。张勇表示,在收购Lazada之后,阿里在东南亚的业务迅速发展。“Lazada运营的六个国家有5.5亿人口,用户年轻且进入了无线时代。我们将继续加强投资,抓住东南亚市场的巨大机会,成功赢得这个市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