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季度业绩增速显著提升 公司受到市场较多关注(2)

    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有显著提升的强势子行业,如新能源产业链、金属制品、水泥制造、物流、零售、半导体、纺织、化学制药、地产等。

    中小市值公司关注度提升

    三季报业绩预告显示,中小创尤其是中小板公司的业绩持续改善,这也使得机构对于部分中小市值公司的关注度明显提升。华宝兴业基金在近期的策略报告中表示,中长期来看,A股向好的趋势不变,近期可能会出现一些波动,但难以改变市场大的运行趋势。维持之前对金融、消费的配置,并建议适当地自下而上加配部分创业板品种。

    朱雀投资表示,展望后续市场,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但核心要素依旧取决于业绩超预期或者估值提升。随着三季报的逐步披露,以及市场对明年业绩预判的修正,估值切换投资机会或获得市场更多关注。当前需要重点关注超预期的行业,这些行业有望成为四季度乃至明年的投资重点。

    广发证券亦指出,中小板和创业板中的中小市值公司业绩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由于中小公司对业绩和风险偏好的变化更加敏感,在10月份市场对这两大因素的预期均出现阶段性改善的环境下,不排除会继续上涨;10月份之后风险偏好趋于阶段性回归,上涨的结构会更加分化,需要更加重视基本面逻辑,相对看好增速尚可、估值合理的价值成长型品种。此外,市场预期较低的行业同样值得重视,这些行业多分布在中游制造及下游消费领域。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