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移动携手三大通信 共同完成首次5G传输测试

    近日,由中国移动研究院提出,华为、中兴和烽火三大通信主流设备厂商联合研发的下一代5G传输系统SPN一阶段试验测试在中国移动研究院实验室圆满完成。作为业界首次5G传输技术实验室测试,本次测试成功拉开了全球5G传输技术由研究到实现的序幕。

    中国移动携手三大通信
    中国移动携手三大通信

    据中国通信网10月17日消息,SPN是一种新的传输网技术体制,由中国移动研究院牵头制定,其转发面基于“SegmentRoutingtransportprofile”+“SlicingEthernet”+“DWDM”,控制面采用SDN,分别在物理层,链路层和转发控制层采用创新技术,来满足5G及未来传输网络需要。

    本次测试主要验证了各设备商SPN系统中关键的SE(切片以太网,SlicingEthernet)功能特性,包括交叉、硬隔离、低时延和低抖动、混合传输等,解决了不同厂商间的SE层封装问题,实现了互联互通。另外超低时延是5G时代业务对传输系统提出的硬指标,测试设备均超预期完成超低时延的要求,单PE节点最大转发时延小于10us,最优可达1us;单P节点最大转发时延小于4us,最优可达500ns。

    下一代5G传输系统SPN一阶段试验测试,是中国移动研究院在5G传输领域的首次实验室新技术验证测试,标志着5G传输开始由技术研究转向技术实现,表明了中国移动在5G传输领域的技术引领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