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间投资增长呈回落态势 新一轮促民资政策集中出台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8月当月民间投资增速降至3%,在经历了数月的增长后连续两月呈现回落态势。研究机构预测,今年四季度民间投资仍然存在下行压力。对此,中央和地方政府新一轮促民资政策开始集中出台,放开民资进入门槛、降低民间融资成本等成为政策主要内容,而国企混改、PPP项目将成为未来民间资本进入的重要方面。

    民间投资增长呈回落态势
    民间投资增长呈回落态势

    据经济参考报16日消息,据了解,今年年初民间投资持续走低,在各级政府大力促民资政策的推动下,民间投资增速开始逐步回升,但进入7月后,民间投资增速连续两月呈现下降趋势。一些业内专家和研究机构认为,目前民间投资仍然存在一些政策障碍,未来民间投资仍然存在压力,投资意愿需要进一步推进引导。

    而为了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的活力,国家发改委以及众多地方政府正在研究制定新的促民资政策,包括进一步消除政策阻碍、加速各项促民资政策的落实、进一步降低民间融资困难和企业制度性成本以及推进PPP项目落地等。

    安徽省日前召开全省扩大民间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表示要深刻认识促进民间投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着力解决束缚民间投资的突出问题,充分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积极鼓励民间资本参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并建立完善推进机制,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广东省也采取多种措施鼓励民间投资,通过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搭建民企投资对接平台,放宽民间投资准入等措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推进民间投资发展。

    贵州省则制定了扩大民间投资三年攻坚行动计划,计划2017年至2019年累计完成民间投资25100亿元,民间投资占固定投资比重达到50%以上。陕西省则提出力争三年内开工建设PPP项目300个,总投资4000亿元。云南省日前印发通知,明确在众多公共服务领域的新建项目要广泛采用PPP模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