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硬科技备受投资欢迎 创投大佬评审并作出精彩点评(2)

    大赛组织方元禾控股旗下投融资服务板块负责人表示,通过大赛,元禾控股为早期创业者搭建了与投资者、企业家之间的对接平台,从而借助资本及市场的力量,助力初创企业的成长。据了解,元禾控股是一家管理472亿元基金规模的投资控股企业。

    关注未来趋势

    朱啸虎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关注到几大明显趋势,很值得创业者及投资机构重视。

    第一个趋势是,中国和美国成为全世界两大互联网创新驱动的引擎。朱啸虎称,全球10亿美元以上的独角兽企业基本上集中在中美两地。中国的独角兽企业数量占全球的34%,估值占40%以上。现在大的投资基金都认为,中国和美国相同商业模式的企业最后的估值将会非常接近。“所以我相信,在今年,很有可能会看到阿里巴巴的股价在收盘时超过亚马逊。我也相信,腾讯的潜力非常大,很有可能超过脸书(Facebook)。”

    第二个趋势是,中国现在创业模式洗牌非常快。朱啸虎称,此前,需要4至5年对一个行业进行整合,但今天很可能1至2年就会有一个行业整合,比美国快很多。从过去5年的数据可以发现,中国市场中,从创业开始到形成独角兽企业平均所需时间是4年。与之同时,美国的一个独角兽企业成长期平均需要7年。

    第三个重要趋势是,资本在创业里面起到的作用越来越大了。京东在2009年非常困难,它需要自己建仓库、物流、备库存。但是京东这么重的商业模式,最后在上市前累计融资了12亿美元。今天滴滴已经累计融资150亿美元。由此可见,今天的资本在商业领域发生了很大变化。还有一个重要趋势是人工智能,其中会有很多创业机会。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