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快递宣布涨价 2017涨价的快递公司有哪些

    成本上升,最受伤的还是消费者!最近,多家快递宣布涨价,原因就是快递成本上升。虽然涨价幅度不大,但对于寄送快递数量多的人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听到多家快递宣布涨价消息,不知道淘宝店铺的卖家是怎样的心情呢?

    多家快递宣布涨价
    快递纸箱涨价

    那么,新闻报道说多家快递宣布涨价,涨价的快递公司有哪些呢?中通和韵达已经确定涨价了,至于顺丰和圆通称不跟进。其实,这些快递公司涨价,也是无可厚非的!因为快递派送费有所提高、纸箱价格普遍上调,所以只能通过涨价来协调,不然会亏损,难以经营。

    多家快递宣布涨价
    2017年10月快递必涨价

    近几年来,我国快递业快速发展,“利润却并没有像业务量那样增长,相反,随着业务量的增长,快递企业的利润空间却越来越小。”中物策(北京)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电商物流产业联盟副会长李芏巍表示。

    中信证券就多家快递宣布涨价发布研报称,快递价格中期拐点已近,但行业持续性提价仍需等待。未来6个月快递行业的竞争有所放缓,一方面6家核心快递公司均已上市,短期靠价格追求市场份额的行为告一段落;另一方面,三、四线快递公司今年基本退出市场,新进入者已不构成威胁。

    “随着顺丰、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六大民营快递纷纷走上资本市场,民营快递企业面临着几大问题。一是自身赢利能力问题,给资本市场一个满意答卷,就必须改变过去的一味低价策略和同质化竞争;二是要面对国际竞争。”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杨达卿认为,涨价问题是快递行业发展阶段性问题,人力和材料成本上涨只是外因,内部驱动是战略转型,快递行业整体处于从价格竞争向价值竞争的转型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