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旅游收支逆差创新高 受萨德影响赴韩中国旅客减少

    国庆黄金周刚结束不久,国内各地风景区和多个临近中国的国家都大赚了一笔。然而由于受到“萨德”的影响,中国民众都开始自发抵制韩国,导致中国赴韩旅客开始大幅度的减少,而韩旅游收支逆差创新高,令不少韩国民众都因此而叫苦连天。

    韩旅游收支逆差创新高
    韩收支逆差创新高

    2017年以来,赴韩外国游客人数不断减少,但出境旅游的韩国人则同比大增,韩旅游收支逆差创历史新高。韩联社10月8日分析称,赴韩中国游客锐减可能是主要原因。韩国观光公社(韩国旅游发展局)8日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1-8月,赴韩外国游客人数约为886.41万人次,同比锐减22.8%。同期,韩国出境旅游人次同比增长17.7%,约为1739.55万人次。受其影响,韩国旅游收支逆差不断扩大。数据显示,1-5月,韩国旅游收支逆差同比猛增239.3%,达50.67亿美元,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韩旅游收支逆差创新高
    韩旅游收支逆差高

    据此前报道,韩国旅游发展局8月22日发布数据称,受朝鲜半岛局势动荡等因素影响,赴韩日本游客也已连续4个月减少。7月日本游客同比减少8.4%,为17.0634万人次。赴韩外国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的大幅减少,;令韩旅游收支逆差创新高,让韩国旅游业界叫苦不迭。不仅韩国廉价航空纷纷取消原定近期往返中国多个城市的航班。地方机场免税店和旅行社的业绩也出现直线下滑。“萨德”成了一枚咽不下的经济苦果。

    韩国旅游行业指出,受到外国游客急剧减少影响,如果韩旅游收支逆差创新高的情况继续持续下去的话,韩国旅游业或将陷入“L”型的衰退。韩国旅游发展局预测,若中国反萨措施、朝核威胁等因素持续发酵,预计今年全年赴韩外国人数将同比减少27.2%。

    目前韩国旅游收支逆差创新高

    据香港《南华早报》早前报道,数据显示,2017年1月至7月期间,中国赴韩旅游游客累计超过776万人次,同比减少20.9%,形成了韩旅游收支逆差创新高的局面。而相比之下,同期中国出境旅游人数620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5.1%。里昂证券公司亚洲消费者研究负责人奥利弗·马修说:“我认为,‘萨德’问题持续的时间越长,对韩国企业来说,其制定针对中国消费者的计划难度就越大。”他还说:“我们的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在化妆品上会花费更多钱,许多韩国品牌提供了差异化服务,也取得了正面效果。”

    中国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的报告曾预测,国庆长假期间,中国赴韩国旅游降幅最大,预计同比降下降七成左右,国庆赴韩旅游团全面中断,而这也是韩旅游收支逆差创新高的原因。报告还称,东南亚将成为中国超级黄金周的最大赢家。中国游客最青睐的出境游目的地前三名是:泰国、日本和新加坡,紧随其后的是美国、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澳大利亚、俄罗斯。

    目前韩国面临的不仅是韩旅游收支逆差创新高,由于遭到了中国民众的疯狂抵制,许多在华的韩系产品企业也正在面临着经营困难等问题。就目前的形势来看,只要萨德问题一日得不到妥善的解决,韩国也将会继续受到中国民众的抵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