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投入千亿建达摩院 马云的达摩院是做什么的

    有钱就是任性,马云投入千亿建达摩院,运用佛家思想支撑企业运营。一开始,很多人都以为达摩院就是一个佛院,但是看新闻才知道,原来这是马云的“帝国”。企业经营,需要研究和谋划,这所达摩院,将为马云开辟帝国之路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帮助。

    马云投入千亿建达摩院
    马云资产有多少

    投资几千万,或者几十亿元,都觉得这是一笔非常庞大的生意。现在马云投入千亿建达摩院,足以看出马云对达摩院的看重。看来,达摩院在阿里帝国的地位非常重要。那么,马云投入千亿建达摩院,这所达摩院究竟是做什么的?

    众所周知,达摩院一词其实源于少林寺,是达摩菩提祖师修禅练武的地方,阿里巴巴达摩院实际上就是阿里巴巴的研究院。现代企业成立个研究院,最正常不过了。为什么阿里巴巴成立个“达摩院”就如此轰动?原因有两个:一是投入大,二是参与阵容强大。

    马云投入千亿建达摩院
    中国首富是马云吗

    阿里巴巴宣布,将成立一个负责基础科学和颠覆式技术创新研究的实体组织——“达摩院”。马云给“达摩院”的英文名字确定为DAMO,代表的是“TheAcademyforDiscovery,Adventure,MomentumandOutlook”。即一家致力于探索科技未知,以人类愿景为驱动力的研究院。

    这次马云投入千亿建达摩院进行技术研发,首批公布的研究领域包括:量子计算、机器学习、基础算法、网络安全、视觉计算、自然语言处理、下一代人机交互、芯片技术、传感器技术、嵌入式系统等,涵盖机器智能、智联网、金融科技等多个产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