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托产品规模增速放缓 在实体经济中扮演者重要角色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集合信托产品成立规模的增速出现放缓迹象。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回归本源、化解金融风险隐患是当下信托行业面临的重要任务,未来信托公司将通过创新业务模式,在支持实体经济融资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信托产品规模增速放缓
    信托产品规模增速放缓

    国投泰康信托研究发展部根据用益信托的数据统计发现,三季度信托公司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规模为4018亿元,环比减少16.47%,同比减少42%。同时,集合信托产品的发行规模环比也有所下降。

    回顾此前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的统计数据可以发现,今年以来,信托资产增速趋稳的态势已经出现。截至二季度末,全国68家信托公司受托资产达到23.14万亿元,从信托资产的季度环比增速来看,2016年四季度环比增速为11.29%,2017年一季度环比增速为8.65%,二季度环比增速为5.33%。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前一段时期信托业资产规模同比大增,与通道业务的回流有关。该现象始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券商资管和基金子公司的通道业务回流。受此影响,信托业资产规模持续增长,同比增速自2016年二季度触及历史低点后开始回升。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监管政策趋严,今年二季度以来通道业务有收紧趋势。记者从部分信托公司了解到,当前有相当部分信托公司已开始主动收缩通道业务规模,因此新增信托规模也出现下降态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