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托产品规模增速放缓 在实体经济中扮演者重要角色(2)

    从信托资金的主要配置领域来看,今年三季度资金的投向占比发生了变化,金融、基础产业和其他类投向在前两个季度的基础上有所回升,占比分别提升5个百分点、2个百分点和1个百分点,而工商企业和房地产领域均下降4个百分点。

    多位信托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监管趋严的环境下,具有“实业投行”之称的信托公司将业务落脚在支持实体经济转型上。“信托须主动去通道,缩短资金链条,深度介入产业,实现更紧密的产融结合。”复旦大学信托研究中心主任殷醒民如是说。

    这也意味着,信托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将不再是盲目地追求规模和增速,而是围绕特定的实体产业,培育自身的主动管理能力,引导社会资本更多地流向实体经济部门。

    关于未来的具体业务方向,国投泰康信托研究发展部认为,信托公司通过创新业务模式,将在支持实体经济融资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一方面,信托公司可积极开展投贷联动、债转股、并购基金等业务,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信托公司可通过开展股权投资、供应链金融、小微金融等新型业务,支持中小企业融资,促进新兴产业发展。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