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饿了么首推外卖机器人 智能服务将代替外卖小哥

    饿了么上个月刚亮相了外卖无人机和语音点餐系统,昨日又向大家展示了中国首个外卖机器人,饿了么首推外卖机器人“万小饿”。随着科技的发展,生活中出现机器人并不奇怪,近日,网曝饿了么首推外卖机器人,这个外卖机器人真的可以和人一样使用吗?有啥优点呢?一起来看看吧。

    饿了么首推外卖机器人
    饿了么首推智能外卖机器人

    饿了么首推外卖机器人,送外卖更加便捷,这个外卖机器人的机身是黑白色组成的,里面有三层超大保温箱以及一个智能移动底盘,它还可以根据目的地自动调整路线,甚至可以越过障碍物,无论是平地斜坡甚至楼梯,它都可以行走。

    “万小饿”机器人10月9日首次出现在上海虹桥万科中心,这款由饿了么未来物流团队打造的智能外卖机器人,将以其智能服务代替外卖小哥,完成办公楼宇内送餐的“最后一公里”。

    饿了么首推外卖机器人
    饿了么百度外卖机器人

    饿了么未来物流相关负责人介绍,“万小饿“背后是整套的智能机器人配送系统,这套系统是饿了么未来物流的重要组成部分,饿了么和百度外卖的订单都可以由其配送。据了解,“万小饿”机器人采用超大容积、三层保温箱和智能通用移动平台,最大支持载重80KG,可同时装载三单外卖餐,拥有8小时持续航能力,且具备自主充电等能力。

    饿了么首推智能外卖机器人送餐

    “万小饿”机器人软、硬件模块支持自诊断和冗余安全,支持远程数据升级、轨迹监控,感知系统和定位导航功能能够迅速完成工作环境部署。在设计上,“万小饿”机器人装有路线感应器,根据送餐目的地自动设置路线,在光滑石地面、地板、地毯、缓坡等室内多种地面环境下都能畅行无阻,同时可以很好完成上下电梯、避开障碍物等动作,能够保证在配送场景中的安全性。

    “数据模拟和实际测试都表明,机器人送餐能够显著提升送餐时效,机器人呆萌的形象及良好的语音交互性也能增加用户的好感度,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饿了么未来物流相关负责人说。

    一个月前,饿了么与上海万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未来物流、未来城市”为主题,展开系列深度合作。“这次机器人落地虹桥万科中心就是双方合作系列活动之一”,饿了么未来物流相关负责人说。

    饿了么和万科方面均表示,更多送餐机器人将会陆续进入上海万科,为不同人群提供更加便捷的送餐服务。未来,包括万科在内的住宅、商业、办公等不同类型的场所都将可能迎来机器人的入驻。

    这并非饿了么首次尝试高科技送餐。在今年举办的2017世界无人系统大会上,饿了么展示过内部自主研发的将应用于外卖配送服务的第3代产品“E7”。早在2016年初,饿了么内部就提出了创新概念——“未来物流”战略,核心是用3-5年时间打造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创新科技为动力、智能硬件为基础的即时配送体系,推动即时配送行业完成第三阶段的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