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档票房远超去年 羞羞的铁拳票房占半壁江山(2)

    为何《羞羞的铁拳》能贡献出那么多的票房使得国庆档票房远超去年呢?业内人士分析,首先是高排片量,自上映以来,《羞羞的铁拳》几乎每天的排片量都超过30%。相比之下,《英伦对决》上映首日排片量只有23%,强势排片自然催生高票房。其次,该片在口碑上也位列前茅,其中,网友评分相比《英伦对决》《缝纫机乐队》《空天猎》等更为出众。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出品方之一猫眼电影是如今最大的购票平台之一,在宣传等资源上多少也会有所倾斜。

    今年国庆档票房远超去年

    和《羞羞的铁拳》助今年国庆档票房远超去年不同,由于《追龙》上映首日排片量仅有13.5%,分账票房3816.2万。但是靠着口碑发酵,排片量和单日票房一路上涨。单日票房更一度超过《英伦对决》,逆袭反超至国庆前二甲,目前电影总票房突破3.8亿,并荣登国庆档网络评分第一名。

    虽然动作惊悚片在假期不够讨喜,但凭借成龙的“铁招牌”,《英伦对决》最终还是以超4亿票房位列假期第二。作为成龙转型严肃形象之作,影片上映后口碑不俗。不少影评人认为,这次成龙展现了难得一见的另一面:“原来他不仅仅会演喜剧。”

    李晨的导演处女作《空天猎》则出现反转。由于口碑有争议,在国庆档前半段,该片票房一直落后,但昨日票房一度反超至第二位,上座率也攀升到第一名。也为今年国庆档票房远超去年做出了不少贡献。

    虽然今年华语片的表现能力非常不错,但是有很多电影的评价仍然是好坏参半,变成了叫座不叫卖的粉丝电影。从今年国庆档票房远超去年的情况来看,放假看电影已经成为了大家的消遣方式之一,而这也是票房大盘上涨的原因。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