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被美日抛弃 中韩货币互换协议将到期

    中韩货币互换协议,在双方国家遇到金融危机时,有助于帮助对方有效化解这个危机。在货币互换协议上,韩国被美日抛弃了,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在协议到期了,美日与韩国不再续签。因此,如今韩国把中韩货币互换协议看得更重。

    韩国被美日抛弃
    为什么要货币互换

    货币互换协议,顾名思义是指在遇到金融危机等急需外汇情况时,双方中央银行之间互相借贷货币的协定。相当于紧急情况下用来“灭火”的一种保护装置。而对于曾在1997年经历外汇危机的韩国来说,货币互换更像是预先阻断外汇危机的一道重要“防火墙”。

    一般情况下,协议到期后如果要续签,需要协定双方重新坐下来商议、谈判。资料显示,中国和韩国于2009年4月签订货币互换协议(据韩媒披露:当时规模为300亿美元,2011年扩大到560亿美元——约合3600亿元人民币),2014年10月再次延长3年。

    韩国被美日抛弃
    什么是货币互换协议

    在货币互换协议上,韩国被美日抛弃,由于种种原因,韩国与美国、日本之间的换币协定已先后于2010年和2015年到期,但都未续签成功。这样一来,韩中换币几乎成为唯一的基轴货币互换,因此意义更大。

    根据报道称,中韩货币互换协议将到期,由于韩国被美日抛弃,若中国一旦与韩国拒绝续签,那么韩国的金融市场在发生危机上,就有可能无法及时得到解决。虽然韩国方面多次有谈判续签的意向,但考虑到最近中韩的政治关系,中国有可能在会中韩货币互换协议上不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