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稳房价目标仍艰巨 调控空间仍需要提升

    今年多地都在加紧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想要通过密集的调控进一步压制房价。尽管大家想要稳健房价的决心很大,但是稳房价目标仍艰巨。有报告指出,目前的房价仍然有将会上涨的趋势,各地想要稳健房价的目标仍然任重而道远,需要继续加强调控力度。

    稳房价目标仍艰巨
    未来稳房价目标仍艰巨

    9月16日,在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经济学院、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宏观经济月度数据分析会上,课题组发布了分析报告。报告指出,8月的房地产发展数据指标预示想要稳房价目标仍艰巨,因为未来房价会有强上行趋势。

    稳房价目标仍艰巨
    稳房价目标仍艰巨无比

    为什么说稳房价目标仍艰巨呢?一方面,房屋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增长率均有所回落,表明未来一段时间房屋供给可能会下降;另一方面,土地购置面积和土地成交价款增长率不匹配,购置面积同比增长10.1%,增速回落1个百分点,而成交价款增长42.7%,增速提高1.7个百分点,这意味着房地产开发成本仍在持续上升。以上特征都表明,未来稳定房价的目标任重道远。

    未来稳健房价目标的仍然艰巨

    从目前楼市的销售情况来看,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持续回落,表明政府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发挥作用,在限购、限贷等一系列政策的作用下,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然而,今年1-8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2.7%,商品房销售额则增长17.2%,表明房价仍在持续增长,所以稳房价目标仍艰巨,而政策效果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除了提到了稳房价目标仍艰巨外,在“中国宏观经济论坛”中的报告还指出,2017年8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房地产开发增速等基本运行指标全面回落,一些指标的增速到达年内最低值。但细分指标表明,中国各行业的发展结构趋于优化,消费品零售业出现新的增长点;价格指数和景气指数表明,中国经济总体上仍处于企稳向好的发展区间;对外贸易也正在不断恢复活力,为推动经济持续复苏做出了较大贡献。

    从近期的各地都在不断出台楼市调控政策的情况来看,目前我国稳房价目标仍艰巨,但是相信在经过更新一轮的楼市调控后,大部分地区的房价将会出现涨幅回落,房价也将重归于稳定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