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商总局支持雄安建设 立足工商行政管理职能

    据国家工商总局10月10日消息,国家工商总局表示,积极支持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工商和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根据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需要,立足工商行政管理职能,本着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的原则,提出如下支持意见:

    工商总局支持雄安建设
    工商总局支持雄安建设

    一、依法将“雄安”字样在企业名称核准中予以特殊保护。

    二、雄安新区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可以将“河北雄安”作为行政区划使用,参照企业名称行政区划登记管理有关规定,住所在雄安新区的企业可以冠以“河北雄安”字样。

    三、授予雄安新区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限。

    四、支持雄安新区优化企业经营登记范围方式,对《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没有规范的新兴行业或者具体经营项目,可以参照政策文件、行业习惯、专业文献等提出申请。

    五、支持雄安新区推行“证照分离”改革试点。通过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进一步清理和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提高办理行政许可事项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释放企业创新创业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动力。严格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做好“证照分离”改革后事中事后监管体制机制建设,探索各项监管措施创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