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浙江严抓上市并购重组 推出“凤凰行动”计划

    一项名为“凤凰行动”的宏大计划,进一步拉紧了浙江经济与资本市场间的纽带。昨天,浙江召开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推进工作会议,正式发布了“凤凰行动”计划。到2020年,浙江力争实现上市公司数量倍增,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700家;60%以上的上市公司开展并购重组,年均并购重组金额达到800亿元以上;通过资本市场融资累计达到2万亿元,全省直接融资占比35%以上。

    浙江严抓上市并购重组
    浙江严抓上市并购重组

    “浙江一直重视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这次的政策组合拳更加系统、力度更大。”会上,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表示,上市是企业最好的转型升级,并购重组是企业最快的转型升级。截至9月30日,浙江拥有境内上市公司397家,数量位居全国第二。今年1月至9月,全省新增75家境内外上市公司,其中69家为境内上市公司,IPO数量创新纪录。

    此次,“凤凰行动”的目标和任务则覆盖了多层次资本市场。到2020年,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争取达到700家,重点拟上市企业300家,实现数量倍增;新三板挂牌1200家,股交中心挂牌5000家,股份公司达8000家。并购重组方面,到2020年,全省力争累计实施并购1000起,金额达4000亿元以上,并购活跃度持续提升。

    “浙江速度”的底气来自源源不断的上市后备资源库。根据计划,到2020年,浙江力争每年新增股份公司800家,形成200家动态管理的重点培育拟上市企业。与此同时,A股并购重组市场也一直活跃着“浙江板块”的身影。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