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若武力收台将没收中国3万亿外汇储备!”英媒憋出馊主意

    近日,有英国媒体提出了这样一个馊主意,“若武力收台,将没收中国3万亿外汇储备!”此举引发热议,英国此举是想要效仿美国对付阿富汗的手法吗?然而中国不是一个任人宰割的国家,我们对西方制裁有更多的反击手段。

    外汇储备
    外汇储备

    近日,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又在台湾问题上做出了坏主意。《经济学人》认为,为了保护台湾这个西方自由民主的桥头堡,为了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为了遏制中国的发展,西方必须做出自己的决定和行动。

    即便大陆“武统”台湾,华盛顿也不可能会出兵参战,但西方可能会没收中国总额3.4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直接投资”。但西方在中国的“直接投资证券资产债券资产”高达5.8万亿美元。因此,如果大陆实施“武装统一”行动,如果美国干预经济制裁,甚至冻结中国的海外资产,都会引发中国的反击,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