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新百透露重组框架 60亿元收购大股东旗下药企(2)

    今年1月,三胞集团与加拿大Valeant制药公司达成协议,以8.19亿美元将Dendreon公司收入麾下。三胞集团总裁杨怀珍(南京新百董事长)曾表示,通过此次交易,三胞集团获得了Provenge细胞免疫治疗药物的完整知识产权。目前国内尚无细胞治疗药物上市,收购交易完成后,三胞集团希望尽快将Provenge引入中国以及东南亚国家市场。

    有肿瘤药物专家分析指出,我国在细胞免疫治疗基础研究领域并不逊色于美欧等国,但在产业化、临床应用研究与行业监管等方面与欧美尚有差距。

    对南京新百而言,近年来,实体百货业面临新型商业模式及多渠道化的挑战,加之物业租金、人工成本等要素价格的攀升,使实体百货的运营成本持续增加,实体百货行业毛利率难以提升。另外,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我国医疗养老产业即将步入快速发展的宝贵机遇期。

    对此,南京新百及时调整了发展战略,加大了在医疗及养老等大健康相关产业的布局,更加专注于大健康领域的运营和发展,不断提高医疗养老板块的业务规模及盈利能力。

    南京新百表示,该框架协议的签订仅代表截至目前公司与三胞集团已达成的合作意向,具体事项需要双方进一步协商且另行签署具有约束力的交易协议,并履行各自内外部相关决策、审批等前置程序方可生效。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