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东增持动作明显 狮头股份控制权引监管关注

    一方面是第一大股东方面增持动作明显,而公司实际控制权尚未明晰。另一方面是公司董监高频频更替,却不知背后用意为何。狮头股份近阶段的一系列微妙变化,引起了上交所的关注。

    狮头股份今日公告,公司10月9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问询函指出,今年7月,公司第一大股东苏州海融天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海融天”)的实际控制人陈海昌将海融天100%股权转让给重庆协信远创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协信远创”)。公告显示,转让完成后,海融天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但上市公司仍处于无实际控制人状态。

    股东增持动作明显
    股东增持动作明显

    上交所注意到,公司近期对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管进行了改组,截至2017年9月30日,公司董事会9名成员已更换5名,监事会3位成员已更换2位,公司高管中总裁、财务负责人也相继变更。对此,上交所要求公司核实相关事项并补充说明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管近期产生较大人员变动的原因,以及各新任董事、监事、高管由哪一方股东推荐或委派。并请律师发表核查意见。

    此外,公司第一大股东方面频频增持也引起上交所关注。上交所指出,公司第一大股东重庆协信远创及其一致行动人近期增持公司股份共计2007万股,截至目前,总持股比例达25.27%。

    对此,上交所要求公司结合董监高人员变动和第一大股东增持情况,核实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化情况,并及时履行权益变动等信息披露义务。请律师发表核查意见。上交所要求公司于10月17日前,以书面形式回复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狮头股份表示,目前,公司正组织相关人员对《问询函》中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