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脱欧公投最新消息 2017英国脱欧了吗现在

    英国脱欧公投最新消息显示,9日就英国脱欧事件进行第五轮谈判,但谈判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有关报道称,三分之二的英国人对于一直以来的脱欧谈判感到不满,特雷莎·梅政府的支持率在不断下降。

    英国脱欧公投最新消息
    英国脱欧了吗

    英国脱欧公投最新消息显示,定于9日开始的第五轮“脱欧”谈判安排的日程并不多,突显出对谈判的预期不高。与前四轮谈判不同的是,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预计开始时并不参与,只在12日与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的记者会上露面。日程表上11日没有安排。

    特雷莎·梅两周前在佛罗伦萨发表讲话时表示愿意做出一些让步,使得双方得以重启越来越困难的对话。但在随后进行的谈判中,双方在三个核心议题上仍然存在巨大分歧。欧盟要求在这些议题上必须取得“足够的进展”,才能向前推进谈判进程。

    英国脱欧公投最新消息
    英国脱欧的影响

    此外,特雷莎·梅在自己的政党内部也面临反对妥协的声音。许多欧盟外交人士认为,在这次峰会上,欧盟领导人可能给她一些希望,帮助她压制要求英国即使没有协议也要“脱欧”的呼声。无论如何,欧盟人也为这种可能性做好了准备。

    “我的猜测是,欧盟领导人将试图找到一些积极因素,”一名资深外交人士表示,并称他们可能向特雷莎·梅提供将会得到达成协议“着陆区”的希望,以令计划于12月中旬召开的下次峰会能批准启动贸易谈判。

    本周在外籍公民权利议题上的协商可能有更多进展。但鲜有人认为在爱尔兰与英国陆上边境问题上,以及在最棘手的英国“脱欧费”问题上,会有什么大的进展。

    2/3英国人对政府脱欧谈判不满

    英国脱欧公投最新消息显示,ORB国际公司的调查发现,有将近2/3的英国人对政府的脱欧谈判感到不满。这一发现表明,尽管梅的佛罗伦萨讲话大受吹捧,但未能说服英国人相信她的团队将取得脱欧谈判的成功。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