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旅游收支逆差高 韩国旅游现状最新消息

    因乐天事件以及萨德事件的影响,韩国旅游行业受到极大的冲击。从韩国最新发布的有关旅游行业的信息来看,韩旅游收支逆差高,韩国旅游业如今的现状实在有点尴尬,到韩国旅游消费的外国人不仅锐减,而且出国旅游的韩国人在不断增加。

    韩旅游收支逆差高
    韩国旅游最新消息

    韩国央行5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5月,韩国旅游收支逆差高达13.6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5倍多,创历年5月的最高纪录。韩媒称,这与受韩国部署“萨德”影响,中国赴韩游客大幅减少有很大关系。据悉,今年5月,中国访韩游客人数较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64.1%。

    《朝鲜日报》5日援引韩国央行数据称,今年5月,韩国经常收支顺差为59.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4.9亿美元相比,减少43.4%。

    韩旅游收支逆差高
    韩旅游收支逆差创新高

    分析称,韩国经常收支顺差减少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国际油价上升、设备投资带动韩国机械类产品进口增加等原因使得货物贸易顺差有所减少;二是韩旅游收支逆差高,并且在不断扩大。

    中国游客锐减 韩旅游收支逆差高

    韩国央行金融统计部长表示,随着韩国海外游人数的增加,以及受“萨德”部署后中国游客大幅减少的影响,因此韩旅游收支逆差高。据悉,今年5月,中国访韩游客人数较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64.1%。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在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到韩国旅游的人数少之又少,中国人更加希望到日本以及泰国旅游。曾经,韩国成为无数中国人都向往的旅游胜地,为何截止今日,情况却完全不同呢?

    在今年三月份,国家旅游局发布赴韩旅游风险,随后,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急速下降,有关其中的原因,估计明理人都会猜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