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创下10年来新高 投资者期待四季度的开局

    “十一”黄金周,海外股市一片“欢腾”。港股创下10年来新高,美国股市更是延续着8年多来的大牛市。A股市场的投资者,对于四季度开局,多了几分期待。

    港股创下10年来新高
    港股创下10年来新高

    记者对来自公募、私募以及QFII的京沪深三地10位资深投资人进行了深入采访。在他们眼中,股票市场仍然最具吸引力。谈及投资“攻略”,积极布局龙头股,正成为资深投资经理们掘金的普遍策略。具体到布局方向,大金融、大消费依旧是两大投资主线。此外,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高端制造等新兴成长领域,更是机构的“必争之地”。

    增量资金有望入市

    随着宏观经济企稳,企业盈利增长前景向好,市场信心也受到提振。在华商基金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李双全看来,股市赚钱效应将吸引更多增量资金入市。从资金层面看,长安基金投资总监陈立秋也认为,海外资金包括港股通在持续流入A股,A股纳入MSCI指数也将带来长期增量资金。

    从企业盈利角度分析,陈立秋发现,自2016年以来,企业盈利回报已经企稳,剔除银行、石化之后,整体A股上市公司ROIC的中位数首次超过银行加权贷款利率。2017年上市公司半年报显示,全部A股净利润同比增长16.3%,创近年来新高,这给资本市场提供了“源头活水”。

    在圆信永丰基金首席投资官洪流看来,供给侧改革的强力推进,不仅消除了潜在的银行坏账风险,还带来了巨额利润,大银行基本面向好;行业估值处于底部的券商板块,近期融资额不断提升,接下来利润将会得到提升。他乐观判断,在这些金融权重股的带动下,市场有望再上一个小台阶。

    “在上市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的推动下,A股市场未来会继续向上。”信诚盛世蓝筹基金经理吴昊认为,国内经济稳定增长,海外经济同步复苏,为各行各业的利润持续增长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周期品行业在供给侧改革推动下盈利稳定,消费品行业受益消费升级持续增长,成长性行业在国家产业政策引导下也在不断孕育投资机会。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