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创下10年来新高 投资者期待四季度的开局(3)

    陈立秋坦言,首先看好大消费股,主要逻辑是品牌化和渠道双强,共同推动公司市占率提升,占据规模效应,并且对下游提价能力强,即使在成本上升的情况下仍能够保持毛利率和净利率的稳步提升;其次是大金融股,核心逻辑是从中长期看,“金融供给侧改革”利好大银行和大保险公司;第三是看好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周期龙头股;最后是优质成长股。

    吴昊认为,接下来将从以下三方面找投资机会:首先是消费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其次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方向的成长性行业,包括5G通信、国产芯片、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领域,最后是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周期品行业龙头。

    值得注意的是,在劳动力成本上升、环保整治及土地成本提升的背景下,中国制造业升级已经成为中国经济转型的重要抓手。作为QFII基金的资深投资总监,朱国庆观察到,不少中国企业已经形成或者正在形成全球性竞争优势,如风电、光伏、面板等,接下来动力电池企业也有很大的机会胜出。

    泰旸资产总经理刘天君则看好消费升级的机会,并积极布局科技创新,主要逻辑是在当前经济增速换挡期,房价对居民消费存在明显的挤出效应,限购政策使得地产销售和投资增速自高点回落,有助于未来中短期居民的财富流向消费领域。“新一代消费群体对个性化产品的需求提升以及渠道的被动出清,将驱动持续的消费升级,看好高端白酒、免税店、豪华车、商业地产等受益于消费升级的板块及科技互联网等新兴领域的投资机会”。

    博时基金董事总经理兼股票投资部总经理李权胜则坦言,未来看好盈利基本面进一步强化的行业及个股,如必需消费品等细分行业;在前三季度表现欠佳的行业中,医药、旅游、零售等行业基本面实际上并没有市场预期那么差,预计会有一定的表现机会。“考虑到政策红利因素,看好有望受益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土地流转等投资主题。”

    长信基金总经理助理安昀表示,看好消费行业部分个股,例如白酒中的部分二线龙头,以及部分家电龙头股。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个股,尽管行业趋势很好,但在积累不小涨幅之后,估值较高,需要认真筛选。

    安信基金总经理助理、权益投资部总经理陈一峰认为,不少新兴行业值得关注,除TMT行业外,生物医药、中游精密制造、新能源等多个领域,未来都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中国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产业链相关的中小公司会紧密跟踪;5G也非常看好,通信速度和质量的提升会衍生出很多需求,比如自动驾驶、AR等。”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