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来车往破产 国内二手车交易平台暗潮汹涌

    随着观念的转变,二手车越来越受欢迎,二手车电商也日益发展。不过,车来车往破产,真是应了那个“有人欢喜有人忧愁”。二手车销量越来越好,为何二手车电商“车来车往”却迎来破产的结局呢?

    车来车往破产
    车来车往二手车贵吗

    其实,车来车往破产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资金链断裂了!二手车电商越来越多,投资分散,有些二手车电商因为竞争力不强,所以未能获得投资,资金链自然就断裂。一旦缺乏资金支持,那么破产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车来车往破产
    车来车往二手车好不好

    曾记得,“车来车往在收购开新后,开始模仿车易拍的模式。在车易拍对很多区域市场的分公司进行了撤销和裁员后,车来车往又并购了很多车易拍在各地的分公司。”一位熟悉车来车往的业内人士告诉《财经天下》周刊,这一系列动作,大大增加了车来车往的资金压力,并拉长了战线,这是导致其资金链断裂的关键原因。

    对比鲜明的是,在车来车往倒下不久之前,另一家二手车电商人人车刚刚宣布获得滴滴2亿美元投资。今年上半年,二手车电商领域的优信、车300、车置宝、大搜车、瓜子二手车等相关平台,也纷纷宣布了融资。同时,行业的“基本面”也在逐步转好。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今年前7个月,全国二手车累积交易683.9万辆,同比增长20.83%。除了数量的增长外,交易质量有更明显的提高,前7个月,二手车交易额4576.45亿元,同比增长44.27%。

    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罗磊看来,在长期培育二手车电商后,目前投资人已经变得更加“逐利”,因此二手车市场的再次高增长,反而让资本向品牌影响力高的二手车平台集中,以求快速建立起相对成熟的公司。而一些影响力弱的品牌,则被资本抛弃。车来车往破产,就是被抛弃的结果了!在此形势下,二手车电商是否会面临行业洗牌,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