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 大陆撤资真正原因曝光

    商人投资,是带有计划性和目的性的!即使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也是有一定原因的!可是,我们外人都不知道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是什么,让人好奇!是不看好大陆市场吗?还是因为某些特别原因,非要撤资不可以呢?

    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
    李嘉诚为什么撤资大陆

    所谓的特别原因,有人将它划分为政治原因,认为李嘉诚的大陆靠山没了,所以要撤资。其实,这纯粹网友意淫。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应该是与经济效益有关。他与智囊团队认为大陆经济下滑,不适合继续投资,所以撤资大陆,投资海外。不过,最后证实,这次李嘉诚真的错了。

    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
    李嘉诚在大陆的产业

    李嘉诚撤资离开中国成为热门话题,尽管还有许多掩饰性的举动。最令人担心的,并不是李嘉诚撤资本身,而是李嘉诚撤资的示范效应,如果第二个、第三个华人顶级富豪也开始撤离中国,这就是最最危险的信号了。

    李嘉诚可能永远不会告诉我们,他撤资的真实动机到底是什么,以及他是否看到了中国面临的种种风险。但这不等于说,我们在一阵热闹过后,就也可以“渲染归于平淡”,当做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

    针对李嘉诚撤资事件,看官方如何回应。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就此表示,“我们现在推进的改革非常重要的目标就是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会越来越好。”

    “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漏夜赶科场”,李嘉诚撤资也不是什么“危险信号”,没必要过度解读、惶惶不可终日。不管这次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只要我们修炼好内功,类似李嘉诚的富商们还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