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批复浙江省投融资模式创新试点方案

    近日从国家发改委了解到,国家发改委已于近日批复浙江省开展投融资模式创新试点工作方案。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韩志峰说,浙江省的投融资模式创新试点,是投资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对继续做好投融资体制改革的顶层设计具有重要的实践支撑作用,对全国各地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投资便利化、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和扩大有效投资具有典型示范作用。

    浙江投融资方案获批
    浙江投融资方案获批

    “试点方案提出的以承诺制和区域评价、联合评审为路径深入推进投资审批制度改革,以在线平台一体化和大数据共享支撑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以调整优化技术类审查主体发挥市场作用和转变政府角色等内容,涉及到相关部门履职方式的同步调整和适应,是投资管理流程的再造,是一场深刻的投资项目管理模式革新。”韩志峰说。

    据介绍,试点将分两步走:第一步是在今年年底前,初步建立省市县纵向一体化、横向协同化的2.0版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以及事中事后监管服务实现实质性突破。第二步是在2018年底前,进一步推进投资项目审批提速增效、创新投融资机制、优化政府服务,全面建成投融资模式创新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