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交所风险隐患排查 聚焦六大重点领域风险(3)

    在防控债券市场风险方面,深交所完善事前审核机制,从源头上防控风险,持续做好存续期债券信用风险防控工作,并重点加强对风险债券的监控。同时,发挥监管联动合力,建立监测台账,针对跨市场发行人,跟踪记录跨市场负面信息。

    又如针对基金市场风险,深交所持续做好分级基金下折算监控预警工作的同时,针对分级基金新规,督促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及时做好投资者风险揭示,并要求基金管理人提前制订应急预案,做好压力测试,尽量减少对市场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为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今年来深交所对应急管理体系进行了优化——进一步明确了应急责任主体、应急处置流程和分级响应机制。随着应急预案的不断补充和修订,目前深交所共有30项应急预案,全方位涵盖了市场、技术、操作、保障等可能出现重大风险的领域。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强化风险意识,持续跟踪评估风险,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严格落实风险防控责任。同时,切实落实一线监管职责,不断强化对重点公司、市场热点、异常情形的协调跟进和联合监管,完善交易所与证监系统相关单位、地方政府的监管协作。此外,还将全面梳理制度或规则,补齐制度短板,防止风险交叉传染或跨市场扩散。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