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温氏股份股价持续低迷 核心高管逆势密集增持(4)

    以养殖主业为例,温氏股份核心商业模式为“公司+农户”,即高度符合国情。因为公司通过温氏模式与农民合作,让农民有了稳定的经济收入、有了专业的养殖职业技能。通过在全国多地的布局,温氏股份带动当地城乡上下游产业链发展,促进了农村经济的发展。

    因为养殖对“三农”的巨大带动作用,各地政府非常欢迎温氏股份前往投资建厂。特别是各地开展精准扶贫以来,公司在产业起点上与精准扶贫契合,以产业带动农民增收,反过来也推动了公司在全国多地持续扩大养殖规模。

    美国等养殖业发达国家采取的也是与温氏模式相类似的“公司+家庭农场”模式。这从侧面说明,温氏模式是有生命力、有发展空间的。

    目前,温氏股份还在进一步扩展其产业链,复制其商业模式。如切入生鲜市场,温氏股份新开温氏生鲜店,提出“公司+店主”模式,之前主要在广东布局,近期则踏出广东,在长三角的苏州、杭州开店。

    到今年底,温氏股份计划新开生鲜门店200家,绝大部分采取加盟模式。“我们还在试水阶段,让店主先赚钱,自己在推广费用、促销费用上可能亏一点钱。但从长远看,善于与合作伙伴共享成果,最终促进自己做大做强,正是温氏股份发展到今天的关键。”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