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温氏股份股价持续低迷 核心高管逆势密集增持(2)

    “创业几十年来,跟着温氏股份的农民、员工、股东都赚到钱了,大家对公司管理层是认可的。”温氏股份相关高管对记者解释,从长期看,大家知道公司目前面临的困境,某种意义上也是机遇。温氏股份这么多年一直在高速增长,但目前也只占全国养猪市场的3%,还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就未来几个季度猪价、鸡价的预判,上述高管向记者分析道:“从供给端看,因环保加强,淘汰量增大,生猪总体上会减少一些;而在需求端,则大致有平稳的2%增加。供需总体平稳,猪肉价格会维持。而鸡价的波动更大,下半年预计会维持目前水平。”

    “畜牧是一个周期性明显的行业,一定程度上也很难对抗周期,因此,每年利润平衡增长并不现实。今年上半年,公司养鸡业务就亏了10亿元至20亿元。公司的策略是,在困难的年份,更要保证资金投入。”上述高管认为:“国家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一些污染行业的门槛和生产效率。

    由此,行业周期波动会发生变化,公司的业绩也会随之波动。例如,猪肉的单价每变化一块钱,我们从每头猪获得的利润变化就有230元,以2000万头猪计算,就会有40亿元的利润差别。”

    投资的目标是半数项目上市

    温氏股份在主业以外,看到了投资业务的机遇。金融投资的布局正成为温氏股份防御畜牧养殖业周期性风险的核心策略。据披露,广东温氏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温氏投资”)作为温氏股份的资本管理平台,于2011年4月成立,业务范围涵盖股权投资、证券投资、金融资产配置、并购重组投资等业务。

    “投资公司今年情况一般,但明年会‘开花结果’。未来,则会慢慢成为上市公司另一个利润支柱。”温氏股份董秘兼温氏投资董事长梅锦方对记者表示。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