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向降准对股市的影响 央行什么时候定向降准?

    据中国金融时报报道,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定向降准,进一步提高对对三农及小微企业的扶持。央行什么时候定向降准?定向降准对股市的影响几何?

    央行什么时候定向降准

    据报道,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释放出定向降准的信号,这也是近几年第三次提出定向降准。根据以往的惯例,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之后,央行很快会执行。因此,央行很有可能会在接下来一个月做定向降准的操作。

    定向降准对股市的影响
    定向降准对股市的影响

    要注意的是,此次定向降准,并不代表着货币政策要改变了,该去杠杆还是去杠杆,该收紧还是会收紧。不过,有网友担心定向降准会造成大水漫灌的结果,这个定向要怎么监控?贷到钱以后怎么花?

    定向降准对股市的影响

    央行定向降准对市场有哪些影响?有分析认为,央行定向降准,意味着股市债市迎来甘露。​

    先说债市:去年至今,债市经历了一段很长时间的黑暗岁月。此次定向降准,有望助推债市走出黑暗,走向光明。接下来的四季度,债市运来配置的好机会。最近一段时间,有些机构也开始纷纷表示看好债市的未来行情。

    再说股市:有机构认为,定向降准对短期流动性的影响不大,但有利于促进经济的稳定增长。而有机构则认为利好装备制造行业,具体到个股,有:思创医惠、通威股份等。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定向降准对债市、股市的影响,有分析人士却持不同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