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三批混改试点将推出 工作进展稳妥有序(2)

    肖亚庆强调,国家交给国资委的任务,一个是监督,一个是管理。国有资产是全民的资产,需要各级国资委监督组织来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不断放大国有资本功能,使国有企业、国有资本在经济竞争中处于合理的位置,处于一个最优的位置、最佳的位置,也同时使中央企业和国有企业的发展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符合广大人民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要求。

    所以,中央企业在这些方面要率先带头。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的统一,需要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国有企业一道不断地努力。

    肖亚庆指出,从未来的监管来讲,中央企业、国有企业发展得越好,市场经济环境越完善,越需要国资委不断地提高水平,对市场经济的认识、对市场规则认识、对企业发展规律的认识更加清晰和透彻,使得国资委的监管水平也不断地提高。

    对于防止国有资产流失问题,彭华岗表示,加强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既是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国有企业改革的基础和前提。近年来国资委在积极推进这方面工作,并不断加强工作力度,主要采取了四方面措施。一是健全制度体系,二是构建监督闭环,三是加大重点环节监督力度,四是强化违规经营责任追究。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