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上市公司筹备披露 三季度八成公司净利润报喜(3)

    报表显示,黑猫股份预测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扭亏为盈,为3.15亿元至3.35亿元,增幅预计约7636.97%至8115.5%,暂居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榜首。

    黑猫股份解释业绩预增80倍的原因为:“受益于产品涨价,公司主营炭黑行业下游市场需求稳定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环保高压执法等宏观政策影响,炭黑行业供需格局及竞争秩序进一步改善,炭黑产品价格上涨,公司规模和产能布局优势突显,产品销售毛利率显著提升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此外,深物业A和海源机械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将近80倍左右。其中,深物业A此前发布的扭亏业绩预告显示,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为5.77亿元,这主要得益于公司1月月份至9月份各项目合计可结算面积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以及项目综合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大幅提升。

    有市场人士指出,上述公司之所以达到80倍净利润的预增主要原因是此前年度净利润的基数太低,如黑猫股份与深物业A去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皆报亏损,而海源机械去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也是为零,全年净利润也是报亏。

    除了上述三家公司业绩“大翻身”外,天山股份、京东方A、启明信息、贝瑞基因、锦富技术前三季度预计净利润增幅也皆在20倍以上。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