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上市公司筹备披露 三季度八成公司净利润报喜(2)

    除中国神华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超百万元外,大秦铁路也同样预计净利润超百万元。大秦铁路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3.57亿元,同比增长28.8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6.23亿元,同比增长107.12%,实现扣非净利润76.52亿元,同比增长106.13%。同时,公司还预计年初至三季末累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00%左右。

    安信证券行业分析师胡光怿分析称,大秦线接近满负荷运营,货运业务指标同比大增。“报告期内,公司煤炭发送量占全国铁路煤炭发送量的22.7%,同比增长24.8%。4月起,公司煤炭运价恢复至基准运价,助力运费收入增加。”

    胡光怿预计:“下半年,运量驱动因素未改,宏观经济向好将继续对煤炭消费形成支撑,加之迎峰度夏和冬季采暖等用煤旺季来临,预计公司煤运量可保持高增速。”

    24家公司净利润预增1000%

    另据《证券日报》记者整理同花顺统计数据发现,在上述上市公司中,有257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最大变动幅度在100%以上,其中,更是有24家上市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最大变动幅度在100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24家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最大变动幅度在1000%以上的上市公司中,净利润预增最高的为黑猫股份,预计最大增幅超过80倍。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