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新建住宅市场萎缩 市场供需均进入冰冻期

    据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今年“金九”期间,北京市场包括住宅和别墅在内预计有9个项目入市,是近些年来数量较低的一年。“银十”虽略有改善,但也预计仅有11个项目入市,其中现房或准现房多达7个,占比高达六成以上。

    北京新建住宅市场萎缩
    北京新建住宅市场萎缩

    据证券日报29日消息,经过了多年的开发与消化之后,北京新建住宅市场已经急剧萎缩,加上严厉的调控,使得今年北京新建住宅市场供需均进入冰冻期。进入2017年以来,北京住宅市场月度开盘量基本都在10个左右,即便是以往销售旺季的“金九银十”也未有改观,供应的减少也使得住宅库存快速下滑。

    据郭毅统计,截至9月20日,北京住宅存量仅余4.7万套,相比去年同期减少1.8万套。不过相比库存下滑,成交的下滑显得更为严重,截至9月20日,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自住房以及商办)仅实现成交1234套,相比去年同期减少59%。

    据郭毅透露,“银十”期间预计入市的项目中仅有3个纯新项目,8个老项目当中现房或准现房多达7个。面对大量现房或准现房集中入市的现象,郭毅表示,一方面是由于信贷收紧带来的需求受限,成交低迷使得项目入市积极性下滑;另外去年延续至今年取证难的现象也使得大量项目被迫由期转现。

    除此之外,调控政策当中对于取证的限制,除去价格封顶之外,“不高于前期销售价格、不高于周边产品价格”也是限制条件之一,一些业绩压力不大的老项目选择蛰伏,而对业绩有要求的项目则开始寻求在提升产品配置的前提下突破价格限制,加精装、加科技等硬件的升级也导致了上市项目量的减少以及供应周期的延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