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品期货谨慎情绪蔓延 工业品仍是调整的重灾区

    随着国庆中秋长假临近,国内商品期货市场谨慎情绪蔓延。9月28日日盘收盘,全面跟踪国内商品走势的文华商品指数下跌1.54%至151.45点。工业品仍是调整的重灾区。

    商品期货谨慎情绪蔓延
    商品期货谨慎情绪蔓延

    其中,橡胶期货跌停,黑色系商品走势分化,焦炭下跌6.09%,焦煤下跌3.77%,铁矿石下跌3.53%,螺纹和热卷分别下跌1.04%和0.21%,郑煤则上涨0.78%。

    与价格下行对应的是市场资金与商品持仓纷纷缩水。文华财经统计显示,昨日文华商品总沉淀资金为1029.3亿元,有46.8亿元资金逃离商品。其中,黑链指数和化工板块分别遭到15.7亿元和12.2亿元资金抛弃。持仓方面,昨日文华商品总持仓减少了94.6万手,这也是文华商品总持仓连续第5个交易日下降,累计减少163.5万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