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网与贾跃亭划清界限 正式公告拟更名“新乐视”

    在贾跃亭彻底退出乐视网(300104)管理层之后,乐视网加速与贾跃亭划清界限的进程。在人事、业务与资金都作出切割以后,9月27日晚间,乐视网正式公告,拟更名“新乐视”,力图与贾跃亭的“老乐视”彻底决裂。

    乐视网与贾跃亭划清界限
    乐视网与贾跃亭划清界限

    乐视网9月27日晚间公告称,拟更名为新乐视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中文名称变更前为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至于“新乐视”的“新”体现在哪里,一位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的乐视网内部人士表示,不论是从背后的“新东家”,还是自身的业务模式,新乐视都将有很大的变化。

    渐进去贾跃亭化

    今年7月6日晚间,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辞去乐视网包括董事长在内的一切职务并退出董事会,这样贾跃亭彻底从乐视网管理层退出。此后贾跃亭离境未归,乐视网也加速与贾跃亭撇清关系。

    在人事层面,原有乐视系贾跃亭的老部下悉数被清理,取而代之是孙宏斌的融创系与此前已经“投诚”的乐视高管,占据乐视网主要职位。7月17日,乐视网临时股东大会通过议案,孙宏斌、梁军与张昭当选乐视网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孙宏斌从事实上成功控盘乐视网。

    8月15日,乐视网CEO梁军及人力资源部发送了6封全员邮件,新任命了11位高管。其中,梁军任命刘淑青为乐视网高级副总裁尤其值得关注。此前,融创系代表刘淑青此前虽然是乐视网的非独立董事,但是一直没有任何实质职务。这次任命刘淑青成为公司高级副总裁,而且分管公司内部人力、法务、财务与行政多项要务,相当于让刘淑青坐上了乐视网内部“大管家”之位。

    在业务层面,在孙宏斌入主后,他多次用“新乐视”代替乐视网。在8月17日孙宏斌召开的乐视网高管闭门会上,乐视网制定了新的运营策略,将业务重点集中于乐视视频、电视、云平台和影业四块。彼时孙宏斌的设想,“新乐视”应该是一家提供家庭互联网娱乐消费服务的企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