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募FOF已扎堆发行 首发慢热等待后期发力(3)

    另一位通过金融界盈利宝购买了10000元嘉实领航资产配置混合型FOF的投资者告诉记者,自己一直是嘉实的客户,更看好嘉实的全球视野和思路延续,对南方基金的低调稳健也很认可。他说:“其他公司也不错,但是产品特色不能当饭吃,个人觉得这些才是把投资做好的前提。”

    渠道:还差最后一公里

    应该说,基金公司近期在渠道培训上面下了大工夫,但记者通过实地调研还是发现了一些情况。网络时代带来习惯的改变,加上申购费率区别明显,导致在银行网点购买基金产品的投资者数量大减。虽然是公募FOF扎堆发行的首日,记者实地调研的几家银行网点几乎一致反馈没有普通投资者来专门咨询FOF产品,销售额也几近为零。

    其中一家大型银行的私行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己接触的一些高净值客户对FOF倒有些兴趣,他们主要是出于资产配置的需求。

    “没有这么快。”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私行客户都很谨慎,他们会仔细甄别产品的优劣,视需求再进行购买。另一家大型银行网点理财经理告诉记者,公募FOF产品已经推出,但是分行还没有下达任务,也没有进行产品培训。自己对该类产品还不够熟悉,没法为投资者推荐。

    此外,相比基金产品,银行渠道还是更倾向于向客户推荐理财产品。“再怎么风险低的基金也有一定的风险,银行理财确定性更高。”至少两位理财经理如是回复记者。

    综合以上情况来看,虽然公募FOF实际销售情况还要看后续披露的数据,但在渠道方面各家基金公司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基金公司相关人士也表示,新产品销售往往后期发力,前低后高的情况较为常见。接下来将持续做好各项工作,以期扫除盲点,补强短板,更好地为投资者服务。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