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募基金业绩呈胶着状态 6只基金年内回报超40%

    再过几个交易日,三季度行情就要落下帷幕。从公募基金产品业绩看,有6只主动管理型产品年内回报超过40%,表现最好的国泰互联网+基金年内收益高达48.21%,其余5只基金年内业绩差距不足2%。从整体看,前三季度公募基金产品业绩排名呈现胶着状态。

    赢在大格局

    经过年初的低估值蓝筹股行情,进入三季度后周期股飙涨,新能源汽车板块领涨成长股行情,苹果产业链则从年初贯穿至今。从权益类基金产品表现看,截至9月25日,在2119只成立于2016年底之前的基金产品中,仅有245只基金没能取得正收益。在取得正收益的产品中,680只产品年内收益超过10%,其中超过20%的有201只,55只年度收益超过30%。

    公募基金业绩呈胶着状态
    公募基金业绩呈胶着状态

    上述绩优基金的胜出主要是成功把握了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抓住了以业绩为主导的市场主线,二是紧跟港股大势,三是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政策推进给市场带来的变化有深刻的认知,四是深度参与新能源汽车、芯片等强势概念股。

    在业内人士看来,作为操盘手,上述绩优基金经理赢在大格局,能从更高层面去深刻理解A股市场:业绩主线源于A股互联互通,国际化趋势不可避免,价值投资成为市场主流投资逻辑;资源股行情源于对政策的高度认同;对新能源汽车行情的成功把握,本质是看好我国经济加速崛起的战略机遇。

    最终排名还存变数

    对于权益类基金产品来说,其业绩排名始终受到市场关注。在基金产品数量迅猛增加的情况下,业绩能做到领先市场实属不易。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