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级基金触发上折潮 市场正处于一波强势反弹之中(2)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折算完成后的分级A一般会重新回到折价状态,因此仅有折算为母基金部分的资产能够获得折价收益。而对于上折预警的分级基金B份额,则建议重点关注在触发上折完成折算后分级B溢价率的提升所带来的可能收益。

    随着母基金净值的上涨,一般在上折预警时分级B的净值杠杆已处于较低水平(低于初始杠杆水平),其作为杠杆型投资工具的杠杆特性逐渐消失,由于分级B的溢价率与其杠杆水平有一定相关性,因此上折预警时分级B的溢价率大多也较低,而在向上折算完成后,分级B将恢复其初始杠杆水平,溢价率有可能得到提升,为投资者带来收益。

    作为对市场风向最为敏感的场内交易品种,带杠杆的分级基金B,上一次出现上折潮,正值2015年年末市场强势反弹时,而分级基金上折也被认为是市池暖信号。

    上一页12